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員林新冠後遺癥嗅味覺失靈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大村新冠肺炎後遺癥嗅味覺失靈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秀水長清冠後遺癥-嗅味覺失靈。

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大村新冠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我最親愛的,你過得怎么樣,沒我的日子,你別來無恙? 我最親愛的,我牽掛得斷腸,沒你的日子,我還能怎么偽裝? 我最親愛的,我回首著過往,眨眼已半生,你變沒變模樣? >>>更多美文:自創詩

周末快樂的文案 1、周末到了,愿你:像豬一樣甜美睡覺,無煩無惱;像猴一樣調皮嬉鬧,盡情逍遙;像鴨一樣樂得嘎嘎叫,快樂完美;最后祝你周末沒有困擾,樂得逍遙,暢享簡單,精神完美! 2、蔚藍的天空,沉淀忙碌的情緒;涼爽的微風,撫平疲憊的心靈;豐收的美景,綻現快樂和成功。又到周末,愿你感受心緒的平靜。一句真誠的問候,周末愉快! 3、周末到,我冥思苦想最后為你醞釀詩一首,打開手機卻發現靈感早已溜走,但是經過我的不懈努力還是想出了一句頗有文采的話送給你:祝周末快樂! 4、周一到周五,單調而且苦,喜迎周末來,樂趣不盡數,鬧鈴不再顧,先把懶覺補,三五成群聚,聊聊開心事,吃飽與喝足,添點好口福,愉悅健康身,周末不辛苦,開心且幸福,周末大家一起快樂吧。 5、周末到了,愿你頭頂幸福天,天上掉餡餅;腳踏如意地,地長人民幣;手拿快樂刀,悲哀難過不敢靠;嘴含甜蜜桃,幸福天天來擁抱。 6、時值周末來到,不亦歡乎?網絡電話聊聊,不亦美乎?出門逛街購物,不亦爽乎?搓麻輸掉幾千,不亦傻乎?我的信息接收,不亦樂乎?祝開心周末呼之即來! 7、愛你的癡迷,想你想的發燒,看見你面紅心跳,止不住魂牽夢繞,請不要逃跑,我多想將你擁抱!啊!鈔票,開個玩笑千萬不要計較! 8、周一難過吧,周二壓抑吧,周三焦慮吧,周四期待吧,周五美了吧,周末到了吧,信息收下吧,祝福送你吧,幸福圍繞吧,好運相伴吧,周末愉快吧。 9、最后到周末了。趕快放下一周的忙碌,把你在工作上遇到的不開心統統放下,盡情的享受生活。這樣你會一向持續年輕的活力的。 10、按照你的,你今日肯定能發比衡財。先梳一個爆炸型頭,再穿件帶補丁的衣裳。左手拿根木棍,右手拿個瓷碗,嘴里念念有詞的念到:”行行好吧!” 11、本周悔顧:不幸“被筆作勞”,工作“攤派從寬”,只為生活“食肚踐行”,唯求月末“款到處理”,趕上周末“放瘋”,隨時準備“閱娛”,接頭暗號:“粥磨筷樂”。 12、天天忙碌的工作,日日疲憊到周末。望望遠山的顏色,聽聽小河的嗚咽。伸伸僵硬的脊梁,跺跺麻木的雙腳;拍拍解放的手掌,哈哈能睡個好覺! 13、幽幽歲月,一年一年在穿梭;完美回憶,一幕一幕在眼前;濃濃思念,一絲一絲連成線;聲聲問候,一波一波傳給你:祝周末快樂無限,幸福無邊! 14、我大手一揮,無數好運向你漫天撒去,我仰天一吼,無數財運震落你身,我意念一動,帶著無盡祝福的信息向你發去,美了吧,樂了吧,告訴你其實那是在演戲呢,周末到了,小小信息,博君一笑! 15、周末到了,愿你頭頂幸福天,天上掉餡餅;腳踏如意地,地長人民幣;手拿快樂刀,悲哀難過不敢靠;嘴含甜蜜桃,幸福天天來擁抱。 16、一葉落而知秋,一信至而知朋友思念。一日不見如隔三秋,一周不見如隔三紀。有閑的時候養養身,有空的時候敘敘舊,沒閑沒空,也要加強聯系。周末快樂! 17、這天兒,是說變就變了,是說冷就冷了;這祝福呢,也是說來就來了,說到就到了。朋友,不管你身在何方,我都祝福:你的情緒是舒暢的,你的身體是健康的,你的未來是光明的,你的周末是十分快樂的! 18、與清風約定,播撒清爽的情緒;同快樂協商,裝滿你周末的行囊;會見明月,洽談星光,溫馨裝點周末的清涼;祝你周末快樂加滿蜜糖,笑容隨風飄揚! 19、周末到,自由到,你的地盤你做主,你的好友開心鬼,搗蛋鬼,吉祥鬼,如意鬼,淘氣鬼,幸福鬼一起把你圍繞,擁抱,祝福你周末開心樂逍遙。 20、我有李白的才情潘安的貌,周杰倫再酷也沒我俏,謝霆鋒雖帥,劉翔再能跑,統統沒我有味道,知道你周末想相邀,請你抓緊要提早,過期不候喲! 周末愉快的文案朋友圈 1、不會休息的人就不會工作,祝大家有一個愉快的周末 2、今天就是周末了,那些想請我吃飯的,擇日不如撞日,中午晚上都有空 3、決定我周末快不快樂的并不是玩什么,和每個月第幾周的關系很大,大概率下發工資的那周是我最開心的周末 4、生活如果不寵你,更要自己善待自己,祝大家周末愉快 5、有些人可能只是嘴里說著自己吃土,兜里還有很多錢,我就不一樣,我嘴里說著吃土,其實已經喝西北風了,今天是周末,有木有人帶我去吃頓好的? 6、愿你忘記一切不開心的,度過一個愉快的周末,朋友圈早安 7、周末就適合,逛吃,逛吃,逛吃…… 8、周末了,那些之前說要約我的人呢?上班去了嗎? 周末結束的快樂文案 1、周末結束,晚上還是應早點睡,打完球再熬夜會餓。 2、周末麻將局結束,明天繼續!保持連續三場輸錢記錄。 3、周末的開始同時也意味著一個長周的結束又要開始新的大周。 4、我終于記起來星期五去超市買的菠蘿沒有拿,難怪家里吃的東西撐不到周末結束。 5、周末兄妹三人聊天最后以拼圖結束,我說姐太笨用了十多分鐘可姐說我更笨還沒拼出來過呢。 6、周末小朋友和婆婆要回來了,終于要結束黑色料理之路,今天搟面條,我自己都懷疑做的是面片。 7、緊湊而歡樂多的周末結束了,有種末日狂歡的節奏。全新的生活要開始了,有種黯然的憂桑在發酵。 8、悲觀的想今天周六了,明天就周天了,又要結束周末了。不想起床,然后想著去買菜做吃的,就起來了。 9、被照顧的感覺,讓人想常回璐姐家,兩位大廚做飯好好吃,缺了一張合照。周末耍廢結束,現在又回到學校了,滿課的每一周開始了。 10、編了謎題,畫了行走圖,行走圖累死我了,因為畫的是爬的,好像還畫大了……搞了一堆微高能和死亡結局,不知周末能不能結束惹。 11、本以為這個周末可以睡個懶覺結果被通知早上九點半現場開會本以為這個會半個小時就會結束結果中午都結束不了這份工作,絕對有毒! 12、好想到周末,考試結束,見見朋友,敘敘舊,周六去看場電影,愛樂之城刺客信條生化危機都想看,周日上午去打打球,中午去爺爺家吃個飯,然后就都過去了 13、疲憊不堪的周末從早上六點開始……到了下午大腦已經不清醒了,學生的名字開始混淆,脾氣開始暴躁……世界好灰暗啊,周末快點結束吧。 14、家里發生了些不太開心的事……這周末漫展結束之后就退圈了吧……以前關注的不舍的取關了就關注著吧……但不會常上微博了……我也不知道什么時候能回來…… 15、黑龍江零下32度尼瑪……回憶了一下當年去天池的情形。默默閉上了驚訝的嘴。本周末南方將結束陰雨天氣然而氣溫回升的卻是北方,這把南方置于何地?? 16、我的周末在雨中開始也在雨中結束!這兩天培訓發現培訓師都是好年輕的90后,而我的新同事也有96,97年的,瞬間覺得特么我怎么就是年紀最大的那個了呢! 17、今天體檢67cm,18.5斤,依然超重。第一次抽血,看小手指頭被擠出那么多血,心疼的我直想跟著哭。美好的周末結束了,他爸爸又要幾天不回來,工作又給安排了很多,加油吧。 18、新學期第一周結束,健身和美餐陪伴!從北海帶回的南浦珍珠項鏈果真藥用價值驚人,剛帶了幾天,即便上課多,也感覺嗓子清澈,非常值得。師弟發來信息,得知不多久就會進行隆重的頒獎!期待,準備,努力! 19、每次結束周末忙碌的兩天都如釋重負同時又有抽離的失落。每周日中午吃過午飯,會讓小子小睡半小時左右,我要飯后收拾,整理孩子一周的衣物帶去補充的營養食物。每次時間都是緊巴巴的,本周也是匆匆張張出門。 20、這個周末一晃就結束啦!連續兩天母女倆一起騎自行車去公園,路上互相追逐嬉鬧,愜意無比!第一天野炊第二天野餐,孩子們聚到一起更是嗨的不行,可可和一圈男孩子圍著樹,嗖嗖嗖她就利落上樹了,簡直比漢子還漢紙! 21、頭痛欲裂的一天,可能是因為空調太足,從下午開始,頭開始疼,整個人感覺要炸裂,可還是堅持把工作做完,雖然仍舊周末要加班,但是起碼感覺測算的日子快結束了。可是接下來的感覺更是一個大鍋,累覺不愛,我想好好休息下。 22、最近的生活簡單而純粹,每天加班到八九點回家,陪糯糯玩一會哄睡覺,洗洗弄弄就十點半了,玩手機,看著電視劇快12點睡著,七點多起床,陪糯糯玩一會,出門上班,周末一天陪糯糯上早教,一天陪出門玩,結束又是一周開始。 23、泡個溫泉,聽個小曲兒喝個小酒~看著夜空中最亮的星回宿舍~現在坐在床上吃冰激凌,啊這盒冰激凌吃完了周末就結束了,最后一口遲遲下不去嘴還有哦今天認識個小姐姐,在北京工作了四五年后辭去工作來留學,今年快三十了,長得很美 24、在這里的每個早晨都賴床,在大太陽下騎著小摩托穿行在古城,又很怕被警察逮個正著。迷戀路邊的各種小吃甜品和咖啡館,去長到逛不到盡頭的夜間動物園和周末的夜市,最適合和朋友去寧曼路喝點啤酒結束這一天,會放肆想念在清邁的時光。 25、緊張刺激的NBA全明星周末結束了。各種空接,暴扣還有搞笑的元素是不是讓你大呼過癮?不過僅僅過癮一個白天怎么能夠?晚上來個放肆自我的夜滑吧。燈會璀璨,不輸球館;緊張刺激,堪比絕殺。想將快樂延續,還不快來棋盤山冰雪大世界! 又到周末的快樂文案 1、上班按部就位,累得身心殘廢;指針分秒在催,神經快要崩潰;周末款款而來,心兒樂得要飛;陽光曬去疲憊,新鮮空氣洗肺。 2、別因太多的忙碌冷淡了溫柔,別因太多的追求湮沒了享受,工作不是人生的全部,停停匆匆的腳步,請享受生活的賜福!周末愉快! 3、周末愿你喜氣盈門:出門遇見貴人,串門遇到故人,相愛遇到情人,談心遇到友人,打牌遇到“霉”人,祝你成為最幸運的“牛”人。 4、春色好,陽光照,小草青青喜鵲叫。柳枝蕩,風箏飄,花兒含苞欲開放。笑容俏,樂逍遙,美景入眼心頭醉。周末到,踏青去,放飛快樂無煩惱!早安! 5、懶惰掃一掃,鍛煉搞一搞;煩惱消一消,火氣澆一澆;嗜好戒一戒,熬夜減一減;睡眠補一補,身體護一護。周末到了到,短信發一發,祝你樂一樂!早安! 6、周末是一周中的精品,悠閑是忙碌的衍生品,快樂是煩惱的替代品,幸福是感覺中的極品,朋友是生活中的必需品,短信是祝福你的珍品:周末逍遙任你品。早安! 7、無需如影隨行,只要心意互通。無需如膝似漆,只要心心相惜。無需天天見面,只要彼此牽掛。無需時刻出現,只要保持聯絡。周末了,朋友惦記你,常聯系!早安! 8、迷煳煳星期一,悠悠閑閑星期二,工作成山星期三,昏昏暗暗星期四,微露曙光星期五,陽光明媚又周末。還抱怨啥?一周就干那么一天活,累點,堅持吧!要不誰給發工資啊! >>>更多美文:說說文案


大村新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田尾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社頭長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花壇長新冠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中醫門診

arrow
arrow

    je64xg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